阿默1313

閒來無事
寫寫段子 🍃🍃
文筆不好是真的 🍂
愛不離/微博:阿默1313
AO3:1313shan

【允在】留

“早日回來”-在中從一旁的柳樹上摘下柳絮送了上去

“我會的”-允浩簡短的回,並接過柳絮順了順在中的髮

“不能不去嗎?”-在中任性的問,大眼裡帶著水氣,允浩看了滿是不捨,但卻只能搖搖頭,將人兒抱在懷中

“少爺,我們該走了,否則老爺會起疑心的”-隨從在一旁提醒著,但在中還是緊緊抱著允浩不願放手

“好了...別讓他們為難...”-允浩欲推開在中,在中卻死死的捉著允浩的衣裳

“我會回來的...只是三年,等我三年,好嗎?”-允浩安撫著在中,細碎的吻落在在中髮間

事實上他們兩個好像了解為什麼鄭老爺要允浩到城裡去談一筆根本不重要的生意,且繼續進修、考試,卻又不想明瞭,但他們內心深處都知道的,他們是被歧視的...或許在這個時代,他們能做的就只是分開,又或者到街上去,人人喊打...

“我等...我等”-在中把頭埋在允浩的肩

“好了,別哭了啊...你這臉蛋那麼美都給你哭醜了”-允浩抹去在中臉上的淚,並笑著說

“不準說我美!我這是俊秀、俊秀!!!”-在中鼓起嘴來,雖然他一直否認著,但誰讓已故的金婦人就是留給他這副臉蛋,濃眉大眼的,還有張可愛的櫻桃小嘴,粉嫩的臉蛋更是讓允浩愛不釋手

“好好好,我的金少爺你怎麼樣都好看...”-允浩寵溺的說,手還不忘多捏兩下在中的臉

“少爺...”-隨從有些為難的說著

“好...我回去了,你要吃飽、穿暖...”

“好好好...快回去吧...等等受寒了,我會心疼的”-允浩打斷了在中的嘮叨,在中依依不捨的望著允浩,直到允浩上船才好好的將頭轉回去跟著隨從回去

三年後...

“老爺,南方鄭氏公子兩個月後大喜,這消息...”

“說,就告訴他他所謂的等待是等誰...”-金老爺子一臉厭惡的說著,當初允浩走後,他心心念念的要在中成婚,但在中以死相逼,死活不願成婚,只為了等那鄭允浩回來,現在好了,鄭允浩要成婚,他倒要看看他那傻兒子能有什麼能耐

“少爺...南方有來捷報,鄭公子在兩個月後...”

“怎麼了?”-在中放下墨筆問,隨從事實上有些不捨,當初的他看著兩個少爺是怎麼因為這段不能見光的愛情受了多少苦,挨了多少打、罵,但現在那個鄭公子就這麼負了他家少爺,他怎能捨得?

“他...”-隨從支支吾吾的

“有什麼事就趕緊說...”-在中事實上有些欣喜,他那等了無數日子的人終於有了消息,現在的他只想趕緊知道有關他的所有

“鄭公子他要成親了...就在兩個月後...”-隨從一鼓作氣的說出口,他看著在中的表情從欣喜轉為憤怒,又從憤怒轉為悲傷,自己也感到了傷悲,在中抹了把臉,又說了一句

“現在、立刻、馬上備馬,我現在就去”-在中的眼神帶著驚慌,現在的他好似無頭蒼蠅,他不能想像如果鄭允浩真的拋棄他,他會活的怎樣,或者根本活不了...

“金少爺動如此大的氣,是要去哪呢?”-熟悉的聲音在在中耳後響起,自己朝思暮想的聲音就這麼出現,在中趕緊回頭一看

“允...鄭少爺?”-在中有些錯愕,壓抑住自己想上前抱他的衝動,畢竟有婚約的人是他,拋棄自己的也是他,在中真的無法像那些女人一樣拉下臉皮求他別離開

“請問鄭少爺來到寒舍有何貴事?”-在中讓自己冷靜點,並坐回椅子上

“我是來報我成親之喜的...”-允浩微笑的說著

“嗯,剛剛聽說了,有勞您親自來了...”-在中的心早已碎了一地,字裡行間夾帶了自己也沒發覺的無奈,更多的是埋怨

“啊,我就這麼闖了進來,還尚未向金老爺打聲招呼呢~金少爺,煩你帶路了”-允浩禮貌的做出個請的動作,任在中帶領著自己

“金老爺,好久不見了...近來身體尚安?”-允浩客套的問候著,只見金老爺有些不屑

“還行,是說鄭少爺不也要成親了嗎?怎麼還有時間來呢?”-金老爺子有些故意的說,見在中的臉色越來越差,他就越發得意

“確實忙了點,但提親還是得親自來,否則怎麼能看出我的誠意呢?”-允浩笑得燦爛

“確實,提親的確得...提親!?”-金老爺一臉錯愕,一旁的在中眼睛則瞪的老大

“我、我們金家可沒閨女能讓鄭少爺您提親啊...”-金老爺有些緊張,連話都說不大清

“也是...既然沒有閨女,那就讓金少爺來抵吧...我不介意”-允浩看了眼在中的臉由黑轉紅,嘴角的微笑遲遲無法消去

“我不允許,鄭少爺這種鬧劇早在三年前就得結束了,我不信您的父親也答應...”-金老爺有些氣憤,原在心中的如意算盤被允浩撥弄的雜亂

“我和我爹商討好了,終於商討的內容是我們家的密事,我就不累述,我爹也只給我兩天,兩天後我要沒把人帶回去,我可不知道我爹那倔脾氣我做出什麼...”-允浩一把講在中攬進懷中

“瘋子...金在中,我警告你,你要和這男人出去了,你就別回來了...我就當我沒你這敗壞門風的兒子...”-金老爺說完就氣衝衝的回到裡屋,允浩讓人把聘禮放在廳堂就牽著在中的手往轎子上走

“瘋子...”-在中盯著允浩吐出兩字,事實上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金老爺說了那麼狠的話之後還乖乖的忍著允浩牽,但他的內心告訴他,他放不下...

“怎麼連你也罵我……”-允浩一臉無辜的撫上在中的手

“本來就是,你憑什麼三年來毫無音訊,回來就像瘋子一樣的來提親?”-在中奈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往允浩的胸膛捶了一拳

“不能看在我一回來就風風火火來提親的份上原諒我嗎?”-允浩有些撒嬌,雙手拉著在中的衣袖晃阿晃 

“那你告訴我你和你爸商討了什麼...”-在中挑眉,並甩開允浩在他衣袖上的手

“哦,那個啊,就是...”-允浩靠往在中耳邊耳語

“呀!!鄭允浩你真是個瘋子!!!這是私奔啊私奔!”-在中就這樣在轎子裡叫著

“噓...你不樂意啊,那我帶你回去”-允浩摀住在中大叫的嘴,卻又打算打開簾子,讓車夫調頭

“欸欸欸...算了,再回去我還是會被趕出來的...而且我不能再等了...”-在中拉著允浩的衣袖,臉也漸漸的紅了起來,允浩沒有回話,只是將在中更緊緊的圈在懷中

是啊,我們都等不了,那怕再五秒,我都不能再等了...-鄭允浩

END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